桃園復興丸山咖啡,有美景有美食,附近還有蝙蝠洞!

自從搬來 blogger,重構自己寫部落格的目的後,就不曾想再寫和食記有關的主題,透過點閱也發現台灣人真的好愛查食記(笑)。端午補班日,大爺特地撇開拖油瓶下屬們從爆炸忙碌的工作中抽離出來,帶我出門微踏青!本來對丸山咖啡的興致缺缺,打從心底不看好桃園的景觀餐廳,刻板印象完全就是風景不怎麼樣、食物很瞎又超貴。

沒想到位在桃園復興的丸山咖啡卻徹底顛覆我的想法!


一路上都能看到丸山咖啡可愛的告示牌。剛開始走在路上看見時和大爺還在討論為何指標上是 " PLAY MOUNTAIN"?午餐吃著吃著:啊!原來是「丸」山啊!玩 ~~~~ PLAY ~~~~這才意會過來丸山咖啡的英文名稱取得有多好,還有雙關之意。

丸山咖啡的生意很好,一直都陸續有遊客進入。剛開始我們被帶到二樓的室內位置,後來很幸運有靠窗的位置釋出,這才有美景美食配美人的一餐。(自己說哈哈)


用餐前特地下樓洗洗手順便上個洗手間,新冠肺炎防疫人人有責(吃飯前本來就該先洗手好嗎哈哈)。在廁所時就聽到門外有隻貓一直不斷喵~喵~喵~喵~喵地叫,立馬衝出來就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傢伙在門口,真的有夠可愛的啦!這隻橘色小傢伙有戴項圈,所以我想應該是丸山咖啡的店貓,我又立馬衝到二樓把我的手機拿下來哈哈,結果為了看牠我左膝被丁了個大包超級痛。另外我們在別篇部落文中看到的兩隻店貓是黑色和灰色的,不知道丸山主人養了幾隻貓?可惜牠們都不在用餐區,後來大爺下樓就看到牠被服務員抓回辦公室裡了。


二樓靠窗用餐區養了幾盆的玉串。因為模樣實在太可愛了,近看有點像辣椒形狀的葡萄,讓我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。據說玉串是多肉植物,生長的速度很慢,有人養了三年還是小小一盆、很難養到爆盆。不知道丸山這幾盆養了多久才能有今日的繁盛?不過丸山主人感覺是很有藝術氣息的綠手指,餐廳內及園區都有非常多的植物,而且各處都布置得相當不錯。


接下來瀏覽一下本來以為會很瞎 卻意外好吃的食物(被揍)

冰維也納咖啡 $120 (加點)
大爺覺得還不錯喝,不過他咖啡喝完後還留下了整杯的鮮奶油哈哈


香草雞肉胡麻沙拉 $230
滿大盆的沙拉,送上桌時我傻眼。料滿多種,還有香菇!不過我們都不愛其中的雞肉,有煙燻味。整體配上胡麻沾醬還挺好吃的。


芥末培根花生醬三明治 $180
因為本人不愛培根,所以把培根抽出來給大爺後我覺得很好吃哈哈


貴妃茶 $160
這茶我覺得很好喝,這是紅茶和綠茶混調初開櫻花、鳳梨、焦糖調製成的法式茶飲。一般來說我喜歡原茶,而且特別討厭花茶。不過因為看到丸山的貴妃茶介紹有焦糖,所以決定給它一個機會,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哈哈。


岩燒馬告山豬肉飯 $350
肉有點鹹但配上蔬菜後剛剛好,白飯居然撒上紅藜也太高級!(一般貴鬆鬆的景觀餐廳頂多給幾粒黑芝麻哈哈)另外就是附上的南瓜湯意外不錯喝。


本次在丸山咖啡食物總消費 $1,144(含 10% 服務費 $104),食物的表現都有中上水準有顛覆我對景觀餐廳的印象。

要離開前先去三樓景觀台 & 園區晃晃。
view 是不是超美的啦 ~~~~~


丸山面積頗大,自己種菜就算了池塘居然還養鴨子!


同場加映:蝙蝠洞
離開丸山咖啡之後可以去附近的蝙蝠洞走走唷!停好車後步行一小段的山路就可以到達蝙蝠洞,一路上的路算是平坦好走,而且不會很熱!據說這個蝙蝠洞還沒有被發現以前,可以說是蝙蝠棲息的天堂,民國 20 年被當地居民發現後,便被大量捕食,加上遊客漸多,導致蝙蝠相繼遷徙他處,數量銳減、不見蹤跡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在 Blogger 文章中顯示程式碼區塊?

邊緣人的終極密碼 —JavaScript 程式入門經典練習題「猜數字猜到飽」

排球少年山口忠:平凡的我們也能威力十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