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大溪 | 灌園草堂十二茶屋,享受片刻靜謐及禪意

上週端午補班日,從桃園復興的蝙蝠洞離開後,差不多也到了晚餐時間,而且我的肚子也餓了。大爺就想到了在大溪經過好幾次的那間日式建築 —「灌園草堂十二茶屋」。本來我以為這會是間食物普通又很昂貴的餐廳,沒想到食物倒還滿符合我們的口味。而且整間店富有禪意、佈置得相當雅致,有機會在這裡喝個下午茶應該也很享受。


非常喜歡這尊小沙彌。灌園草堂十二茶屋,茶屋,大家似乎真的都喜歡在這裡品茗。我們傍晚剛入店時可能是巔峰時間,這裡的用餐區坐滿了人。直到我們用完餐才得以捕捉這區的片刻空席。


要離開時,覺得灌園草堂十二茶屋出餐區這裡的門面也好美,忍不住拿起手機想拍照,正在整理餐點裝飾花的服務員們笑著說「整理一下,很亂」一邊輪流收桌子😂 到底是多擔心拍起來很亂哈哈


我們在灌園草堂十二茶屋點了服務員推薦的麻香拌麵線 $70,以及兩個主餐:檸檬香茅雞腿 $360、紅酒燉牛腩 $360,主餐都有附小菜、例湯和甜點。大爺還額外加 $199 升級,因此還多了一杯抹茶豆奶及一塊帕瑪森起司蛋糕。總價 $1,088(含 10% 服務費),吃得我好飽,看到附餐甜點端上桌時整個很傻眼。

擺盤很美的帕瑪森起司蛋糕,還附有一小塊蘋果及塗了黑糖的香蕉。


主餐附的甜點,仙草下方有黑糖很甜我很愛,私心覺得奶精應該再多一點😂


灌園草堂十二茶屋的紅酒燉牛腩,紅酒味意外地很順口,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酒燉牛腩了。通常這道料理我都會只嚐一口,就因為受不了紅酒味全交給大爺 XD


檸檬香茅雞腿真的很香茅😂 
雞腿肉滿嫩的,我們都覺得不錯吃。


我本來就很喜歡麻油乾麵線,灌園草堂十二茶屋的麵線挺好吃,但較無太驚豔之處。


小菜(左)皮蛋有香菜我很愛,(中間的)青菜和(最右邊的)南瓜也不錯吃。例湯的味道我滿喜歡的,不過沒有太特別。口味超級重的大爺居然覺得不錯喝,說是有種養生的味道,這麼清淡欸好難得哈哈


灌園草堂十二茶屋的抹茶豆奶真的好豆奶😂


我們當晚是在要脫鞋的榻榻米和室區用餐,當時這區幾乎還沒有客人,我很喜歡那尊佛像及空間帶來的靜謐感。這區好像還可以變身成為抄經室唷!剛開始很驚訝大爺會選擇坐這區,我一直想到去年在秀峰閣用餐時,大爺邊唉唉叫腳麻,一邊想帶生魚片逃離榻榻米去旁邊坐椅子的臉哈哈。


灌園草堂十二茶屋
🏡 地址: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7-2號
☎️ 電話:03 388 6277
🚘 鄰近中正公園的停車場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在 Blogger 文章中顯示程式碼區塊?

邊緣人的終極密碼 —JavaScript 程式入門經典練習題「猜數字猜到飽」

排球少年山口忠:平凡的我們也能威力十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