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球少年山口忠:平凡的我們也能威力十足

如果說「知否?知否?應是綠肥紅瘦」是我這幾年最喜歡的連續劇,那「排球少年」就是我最喜歡的動畫了。只要劇荒的時候,總會點開這兩部,百看不厭。而且回回看總是能帶來不同角度的思考,排球少年更是讓我又哭又笑,還能幫助低潮情緒注入元氣。

※ 以下劇透,請慎入。



沒想到在本 Blog 第一個出場的排球少年居然會是「山口忠」(驚!!)。山口並非是個特別搶眼的角色,有的時候甚至會忘記這個人存在(喂)。在烏野第一場練習賽時(甚至是之後的每場球賽),四個一年級新生中有三人都被隊長大地排入了先發球員,唯獨山口被留在預備區。用同理心去想,其實還真有點讓人難過,會覺得自己遠遠被同輩拋在後面吧?但也沒辦法,畢竟自己不像好友月島天生長得特高又聰明(但山口其實也有 180cm),稍微努力就能有不錯的表現。也沒有天才影山或日向天生的運動細胞,而且兩人還無所不用其極的付出超過一百分的努力磨練自己的能力。山口忠,就像自己一樣,徹頭徹尾是個平凡、過去也沒際遇想要特別努力的普通人。




這樣的山口來到烏野高中後,認識了許多天生麗質卻仍特別努力的隊友。不斷思考自己能有什麼價值後,開始練習不太好揭起的跳躍漂浮發球,希望自己能成為在關鍵時刻替球隊搶分的代發球員。

山口前兩次被派上場很是驚慌失措、而且還逃避做了一般的發球。但他經過失敗經驗後不斷磨練自己,再次上場終於沉穩地替烏野連搶五分,也越來越有自信!這是在告訴我們十年磨一劍嗎(菸)?而且山口前兩次的代發經驗真的很慘烈啊,漫畫家古館春一先生存心想整他吧哈哈。看著這樣的山口,真的完全投射到現在自己身上,希望我也能熬到「跳躍漂浮球」練成的那一天。

かかって来い!!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在 Blogger 文章中顯示程式碼區塊?

邊緣人的終極密碼 —JavaScript 程式入門經典練習題「猜數字猜到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