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輩子,你誤解了多少人?—有神佛加持的緣來App

吃早餐時滑了下臉書,發現幾則友人貼文及其討論串有熱烈回響。大概是沒睡醒,腦袋尚未開機,一時間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憑著貼文中「何小姐痛哭、小三是誰、拒絕光顧美崙飯店」這類關鍵字,Google 了新聞才意會過來,啊....原來是在說這件事情。同步看了新聞底下的網友留言,雖不是全部但有好幾篇(發文者有男有女)似乎都在檢討何小姐,和友人這裡的娘子軍一面倒心疼何小姐的發言大相逕庭。

請勿霸凌

這陣子還有一位關注度頗高的公眾人物—出演日本實境節目的女子摔角選手木村,從新聞得知她因網路霸凌而自殺,結束了年僅 22 歲的年輕生命。霸凌這種行為,大概在我小學三年級時第一次感覺到它的存在,會被霸凌的原因層出不窮,有時被霸凌者本身沒做任何事,也還是會莫名其妙受到欺負,只是剛好很衰和那些霸凌者存在於同個空間而已。而現今的空間卻因網路科技而擴大成全世界......

不少人因為這則悲傷的訊息提到前陣子很紅的日劇《3年A班-從此刻起,大家都是我的人質-》(3年A組-今から皆さんは、人質です-),這部日劇便是緊扣霸凌議題,用很極端的演出方式希望能警醒世人:不要躲在網路科技的保護罩下隨意批評他人。近年出現不少這類題材的影視作品,算是人類終於開始正視這些問題邁向進步了吧?本人也曾看了幾部相關的電影戲劇,當下觀賞時覺得很震撼,但因為沒有好好筆記下來,導致某些細節不太清晰(慘)。

有一個寓言,說的是「一隻豬、一隻綿羊和一頭乳牛,被關在同一個畜欄里。有一次,主人捉住豬,豬大聲號叫,猛烈地抗拒。綿羊和乳牛討厭它的號叫,惱羞成怒的指責說:你也太誇張了吧,他常來捉我們,我們並不大呼大叫。豬聽了回答道:捉你們和捉我完全是兩回事,他捉你們,只是要你們的毛和乳汁,但是捉住我,卻是要我的命」!綿羊和乳牛聽了,都默不做聲了。

生活中,很多人喜歡站在自己的視角,以為很瞭解別人,自以為是地隨便譴責批判別人,以為全世界就自己是對的。其實,你不知道別人的生活,更無法對別人的酸甜苦辣感同身受,所以不要輕易地去指責別人或者批判別人。

— 文字節錄緣來「這輩子,你誤解了多少人?

今天看到這些充滿惡意的網路留言時,想到之前在「緣來」這個 App 中讀到的這篇文章:「這輩子,你誤解了多少人?」當下閱讀文章時,腦中浮現了幾個人的臉。雖然自認為批評別人這種行為,和很多人比起來自己儼然算是小咖了,但讀完後還是覺得很慚愧—我們真的都該時時提醒自己,不要輕易地指責他人。 


我在緣來 App 中的小沙彌|Image from 緣來 App
我在緣來 App 中的小沙彌|Image from 緣來 App


文末,想來推廣一下緣來這支 App。

以一個從事軟體開發的人員眼光來看,緣來 App 是一個視覺吸睛、Flow / Spec,及各個部份的動畫(如抽籤、博杯拜佛等)流暢度都相當細緻的好產品,最重要的是可以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影響(本人也好想負責這類產品啊,已羨慕 PM 哈哈)。除此之外,緣來 App 製作團隊相當用心,據說 App 中的每一尊神佛都是去眾多廟宇經過神明同意、擲筊恭迎而來。

在緣來 App 中每一個人都化身成小沙彌,藉由 App 中的化緣、結人緣等修行活動來得到福報及道具,用戶可以一邊蒐集道具一邊從遊戲中得到相關知識:像是傳統修行入門者所穿的「僧衣」,採用麻料製作,粗糙的質感提醒人修行路上的艱難。還有額頭上的六顆點為「戒疤」(又稱香疤),在頭頂燙上圓點,有象徵守戒的決心 — 這些都是在使用緣來 App以前我不曾想過的事。


緣來 App 數位化了許多廟宇活動|Image from App Store
緣來 App 數位化了許多廟宇活動|Image from App Store


不過我首次在緣來 App 抽籤得到了一支下下籤,本來有點介意,但 Alien 抽到的第一支籤和我一模一樣,我就擅自決定是因為緣來十八銅人 Backend RD 寫的機率造成(被揍),而不是我本人運勢真的這麼低靡了(喂)。另外就是「聽經」這個功能中,個人覺得應該要多置入一些警語,像是「使用這個功能時不得躺著,這是對神佛的大不敬」。說出來不怕被笑,因為我就差點躺在床上使用緣來 App 的聽經功能,還好本人有先慎重的 Google 過才沒有對神佛做出失禮之事。但沒有相關常識的年輕人應該不是只有我吧?(掩面)


現在就下載「緣來 App」來場專屬於你的數位修行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在 Blogger 文章中顯示程式碼區塊?

邊緣人的終極密碼 —JavaScript 程式入門經典練習題「猜數字猜到飽」

排球少年山口忠:平凡的我們也能威力十足